漳州供销社开展2022年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

zz.fjsen.com  2022-05-31 09:2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推进花山溪水源地风险突出问题整治,做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近日,漳州市、平和县供销社以“情系三农·生态平和”为主题,在霞寨镇开展2022年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漳州市供销社相关领导、平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朝东,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基层供销社主任、公司经理、庄稼医生及干部群众代表。副县长吴朝东致辞并宣布2022年农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开幕。

吴朝东副县长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农资科技文化下乡,对促进普及农资知识和有关农业法律法规,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宣传化肥减量增效,推介低碳、低残留、环保绿色的新农资,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供销社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供销社的系统优势,在推广绿色农资,创建生态环保农业,促进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花山溪风险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有机肥捐赠仪式。其中,漳州市供销社向霞寨镇赠送优质有机肥25吨、平和县供销社赠送优质有机肥15吨、各有机肥厂商共赠送优质有机肥38吨,县供销社赠送安厚镇山口村、白石村优质有机肥各5吨、南胜镇法华村优质有机肥5吨。

有关部门和有机肥生产厂商还开展了农技咨询服务、赠送新农资、发放农业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罗小雨 曾钰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