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门诊慢特病可跨省直接结算

zz.fjsen.com  2022-05-31 09:22: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正式开通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已办理过上述5个病种省外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慢特病登记的参保人员(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因跨省就医结算规范要求,须前往医保经办窗口进行病种编码更新登记),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完成跨省就医备案(打开“漳州市医保中心”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选择“异地就医备案”可直接跳转至相关入口),即可在支持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的省外定点医院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或者社保卡刷卡实现直接结算。参保地已支持跨省门诊慢特病费用结算的省外参保人员在漳就医,只要慢特病登记医院和备案地在漳州,同样可以在漳州市纳入全国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实现门诊慢特病就医直接结算。

市医保局提醒市民,已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的门诊特殊病种参保对象,在医院就诊相关疾病时需告知医生已办理门诊特殊病种,方可享受相应待遇。有多个门诊特殊病种的,发票、清单应按病种分别开具,否则将影响报销待遇。(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