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神秘的大海》入选省“暑假读一本好书”书目

zz.fjsen.com  2022-05-31 17:0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邱枫 文/图)近日,笔者获悉,作家林跃奇新作《穿越神秘的大海》由鹭江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航海科普故事书,入选2022年福建省“暑假读一本好书”书目。目前,该书已在全国新华书店上架销售,并引起了小读者们的追捧。

据介绍,《穿越神秘的大海》的书名是读者共同投票决定的,这本书穿越历史,从秦始皇东巡大海到郑和七下西洋,从徐福东渡日本到汪大渊远航亚非,从戚继光平定倭寇到郑成功收复台湾。跨越数千年,以历史发展为脉络,以海上丝绸之路为背景,叙述了十五个海洋冒险家的传奇故事,塑造了华夏儿女世代传承、敢为人先,爱拼会赢,开拓进取的海洋精神。

作品共有十五个故事,分别是《徐福寻药》《法显取经》《鉴真东渡》《妈祖护航》《东坡书海》《马可•波罗游中国》《汪大渊扬帆》《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倭》《俞大猷平倭》《颜思齐开台》《郑成功复台》《施琅定台》《蓝理救帅》《林则徐销烟》。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秋沅表示,该书讲述的是十五个海洋冒险家乘船穿越神秘的大海,从历史的海洋向我们走来。在小读者面前由模糊到清晰,由矮小到高大,由平凡到伟大。阅读好故事,汲取成长的力量与智慧。

“故事生动活泼,內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给予孩子们榜样的力量、理想的动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廖小琴(麦子)说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