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龙海支行识破并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

识破网络刷单连环骗 当好客户财产“守门员”

zz.fjsen.com  2022-05-31 17:13: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农行龙海支行石码分理处多岗位密切协同配合,识别并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大额经济损失。

当天上午,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位学生模样的女孩,到农行龙海支行石码分理处,询问下载某款手机网贷APP操作及如何向该款APP“客服人员”汇出服务费事宜。凭借职业敏感性,该行工作人员陈阳倩向女孩详细了解其贷款缘由,得知:该女孩为某大学应届毕业生,目前待业在家。近日,她从网上看到通过帮助网贷平台刷单可以赚取佣金的信息,于是联系了平台“客服人员”,并应“客服人员”要求通过其它渠道向其转账8000元作为“刷单保证金”。由于自有资金不够支付保证金,该“客服人员”又向女孩推荐下载一款手机网贷APP,并要求她向其支付服务费以从该APP上实现“贷款提额”申请到预期额度贷款。由于即将汇出的“服务费”是向亲戚借来的,女孩的母亲为谨慎起见,带着女孩来到农行网点咨询。

上述情况后,陈阳倩判断女孩遭遇了网络诈骗,立即向母女俩提示风险并劝阻其继续向对方转账或汇款,该行网点主任陈勇辉也迅速协助报警。据介绍,警察及时赶到并了解详情后,告诉母女俩,女孩陷入的是当下常见的网络刷单连环诈骗,该类诈骗常见套路为:网络“客服人员”先要求当事人交刷单保证金,然后以钱款不够为由引诱当事人下载其推荐的网贷APP,接着以帮助当事人实现预期额度贷款为由要求支付服务费等。警方对农行龙海石码分理处的反诈警惕性及对客户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任做法表示赞赏,并严格按程序对该起诈骗事件作立案处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诈骗分子利用各种手段骗取受害人信息及资金。受害人在经济损失的同时,身心也倍受打击。而识别诈骗能力相对较弱的中老年和学生群体更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据悉,农行龙海支行在坚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以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组织员工学习反诈骗知识,发挥好“金融卫士”作用,努力当好社会公众财产安全的“守门员”,牢牢护住广大群众“钱袋子”。(陈勇辉 林怡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