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首家村级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投用

zz.fjsen.com  2022-05-31 18:3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东凤 文/图)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下村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启用暨庆六一”活动举办,这是平和县大溪镇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的“爱心大礼”——投资三十多万元、平和县首家村级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投用,为周边村庄两百多名小朋友们增添一个健康玩乐和学习的场所。

据悉,近年来,平和县大溪镇将服务留守儿童作为稳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关注点。大溪镇地处偏远山区,山村里大部分孩子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父母远在外地打工,很难顾及到孩子的教育问题。大溪镇党委、政府在成功推行奖学奖教活动后,开始关注留守儿童的校外日常活动及场所问题。

结合开展“七比一看”竞赛,大溪镇投入100万元实施“脱贫村基础提升项目”,下村村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是其中重要子项目。通过多方争取支持,整合资源,留守儿童活动中心顺利建成启用,在下村村驻村第一书记叶林殷的积极对接下,社会各界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手拉手”、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活动中心的启用,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真情关爱,同样有助于大溪镇在基层治理过程中搭建起一个探索公共文化普及模式、山区家庭关爱路径、引导儿童阅读等功能的有益平台。下村村将建管用结合,培养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承担起活动中心的管理员责任,让孩子们沐着关怀的暖阳,茁壮成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