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22-06-05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履行人民法院预防矫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职责和使命,近日,漳浦县法院联合县教育局到绥安中学,开展“关爱雏鹰 法护成长”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美慧、县人民法院院长邱小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为绥安中学、实验小学分校送上精心准备的10部普法教育系列微视频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书籍,给师生们送去一份特别的“法治大礼”。随后县法院以“学生场景演绎+法官释法说理”的形式,围绕校园欺凌、安全自护、毒品、诈骗等当前重点热点,寓教于乐、深入浅出,为学生们送上通俗易懂的“法治课堂”。

据县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保护未成年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该院将秉持初心,继续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懈努力,进一步深化能动司法,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法律法规落细落实,以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和政府保护,努力实现“1+5>6”,共同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杨志鹏 韩魁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