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2-06-06 16:3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近日,芗城区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开展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近日,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和芗城区生态环境局、龙文区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送出纪念品50余份。由芗城生态环境局联合巷口街道民主里社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知识讲座,现场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关于生物多样性的知识,也会将“学到”转化成“做到”,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爱护生态环境。

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芗城区生态环境局分别组织闽南师范大学校园内的大气监测点和西区污水处理厂两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给参与活动的40余名学生提供一具体、生动、形象的环保教育课堂。由芗城环境监测站站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漳州大气环境质量现状,大气污染物产生和防治,空气自动站的基本情况等,再由第三方运维工作人员对用于监测空气质量的设备原理进行详细地说明,最后还对学生感兴趣的地方进行了答疑解惑。随后,由西区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向闽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介绍整个污水厂的分布和进出水品质,然后再到中控室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在线监控设备。

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漳州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在芗城区西院湖启动。芗城生态环境局作为主要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市局踩点、布场和彩排等前期工作。此外,芗城局还设置了生态环保政策咨询服务台,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并为群众解答相关环保问题。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分发环保纪念品300余份,倡导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许宇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