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链较为清晰 漳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zz.fjsen.com  2022-06-09 23:0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6月9日晚上8点,漳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漳州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5日晚上6点50分,漳州疾控中心接厦门协查函,发现漳州开发区1名货车司机初筛阳性,截至今日18点,全市累计报告关联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漳州开发区4例(均与1号感染者货车司机相关联),龙海区1例(为该货车的装卸工)。

另外,龙海区报告海上作业人员与境外人员接触传染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上述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悉,从流调溯源分析和基因测序看,此次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传播链比较清晰;漳州开发区近日新增的感染者都是货车司机即1号感染者相关联。

疫情发生后,漳州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落实省委省政府“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在省工作组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漳州市调派129名流调人员,增援漳州开发区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现已排查出密接者131人、次密接者711人,属本地的均已落实管控,属外地的在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此外,快速及时在漳州开发区划定2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并将漳州开发区其他区域划为防范区。

为严防疫情外溢,漳州加强社会面管控,漳州开发区从6月6日6时起中小学转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时停课,厦大嘉庚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目前,漳州开发区全域和龙海、漳浦的重点地区已开展四轮区域核检,截至下午18:00,全市累计采样送检224.35万份,除报告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

在海上疫情防控上,依法对3567艘在册渔船严格落实休渔管理,特别是对272艘不伏休的海钓渔船加强监管,做到真海钓,严禁海上非法交易。

此外,针对高考这一特殊节点,专门制定漳州开发区高考考生服务方案,对不同考生分类施策,封控区专人专车专门通道到考场参加考试,管控区按有关要求统一在防疫考室内参加高考,做到没有因为疫情影响高考、也没有因为高考影响疫情防控,全市26636名考生平安高考、和谐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加强重点区域和隔离场所的生活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重点关注孕产妇、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健康状况,保障就医需求。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