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书记检查指导防范暴雨洪涝灾害

zz.fjsen.com  2022-06-10 16:4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7日,漳浦县委书记黄键鹏到县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漳浦县防范暴雨洪涝灾害工作。在县应急指挥中心,黄键鹏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雨情预判、风险评估、水库水位、水利设施除险加固、应急救援物资准备、应急救援队伍响应等情况。

黄键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压实责任、周密部署、扎实防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预案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把各项有效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键鹏要求,要切实做好应急物资调配准备,全面查验物资是否充足、可用,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精准调度到位;要有效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证各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到岗、职责到位,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全面做好重点隐患排查除险工作,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人员转移避险;要强化技防手段,完善智慧指挥系统,确保通讯畅通、指挥有序。

黄键鹏还对各重要流域监测中发现的流域水质等问题作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石金陪同检查,县应急局、水利局、气象局等有关单位分别作工作汇报。(陈启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