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绥安: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zz.fjsen.com  2022-06-14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构筑全民健康的安全屏障,近日,漳浦县绥安镇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当天,一支由漳州市中医院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队在绥安镇政府大院内集合,迅速投入到全镇核酸采样工作中。

据了解,该镇以村(社区、场)、绥安工业开发区为单位,共设立7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采样点均配有信息登记人员、志愿者、采样送检人员、院感督导员、医疗废物处置人员、消杀人员等,由他们负责秩序维护、解疑答惑、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及后勤保障等工作。镇村两级干部、志愿者提前布置场地,拉好警戒线,并在采样点设置“等候区”、“缓冲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画好一米线,做好相关区域环境消杀。

采样过程中,医务工作者、党员干群以及志愿者通力协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扫码测温,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距离。针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员,由医护人员、志愿者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据悉,本次绥安镇区域核酸采样12.49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该镇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张惠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