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领导到县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

zz.fjsen.com  2022-06-15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漳浦县县长吴丁顺带队到漳浦县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御暴雨各项措施,确保汛期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石金参加活动。

吴丁顺指出,连日来全县强降雨带来的城乡积涝、地质灾害等风险极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工情,发生险情要及时报告并有效处置。

吴丁顺要求,要果断转移避险。加强加密对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简易工棚、涉水临水建筑物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发现险情,马上果断转移。同时,加强已转移人员的安置和管控,坚决杜绝已经转移人员擅自返流。要加强对水库设施设备巡查检修,做好泄洪防涝的应急措施,时刻关注全县水运转情况,确保水库安全问题。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场、县防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照职责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县气象、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加密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地灾点、高陡边坡巡查管控,防止已转人员返流;县住建、城管、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城市内涝、市政排水设施、地下空间、桥梁、涵洞的巡查,确保安全;各乡镇场和水利部门要做好水库、水闸、堤防的巡查值守,做到果断施策,确保安全。要以此次持续强降雨为契机,检验全县水利设施运行能力,查缺补漏,排除隐患。要严密监测海上安全。强力推进渔业安全整治,加密海上、澳口、岸线巡查管控,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加强值班值守,加快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监控设施安装建设,严厉打击海上偷私渡行为,严防海上疫情输入,确保防汛和疫情防控安全。

吴丁顺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干部沉下去、群众转出来”的要求,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确保安全。同时,加强效能督查,严肃追究因领导和责任人防汛不力而发生的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责任问题。(蔡振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