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杨梅采销不耽误

zz.fjsen.com  2022-06-16 15: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怡颖 文/图)“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众、不扎堆……”6月14日上午,在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汤洋杨梅收购点,小喇叭滚动播放着闽南语版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志愿者们站在一边维持秩序,并提醒他们注意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6月是漳州开发区东魁杨梅的销售旺季,由于杨梅采摘周期短、不易保存,当前正值雨季,长时间降雨容易导致杨梅落果,加上疫情影响,亟待采摘、销售的东魁杨梅面临人工短缺、物流不畅等困难,让杨梅种植户十分着急。为助力果农渡过难关,漳州市委市政府及时组织有关部门会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解决方案,漳州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杨梅采运销工作专班,下设采摘指导组、运输指导组、销售指导组、采运销疫情防控指导组四个小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加强杨梅采摘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引导果农安全、有序进行采摘,另一方面派出40名志愿者、社区干部分布在杨梅种植区、重要路口及收购点维持秩序,运用“小喇叭+志愿者”模式,人机结合,双管齐下,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强化进出区车辆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确保果品运输和交易顺畅。同时,还积极对接收购企业,进一步拓宽杨梅销路,助力果品外运外销。

“自从漳州开发区为我们办理了通行证,让我们可以入区收购以来,大概每天可以收购五六万斤的东魁杨梅,收购价在五元至十几元不等,主要根据品质来决定,一天下来在五六十万元左右。”收购商许来成说。

据统计,6月11日至14日,漳州开发区累计采收杨梅160多万斤,总价值900万多元。“多亏了开发区的‘绿色通道’,让我们能赶在东魁杨梅采摘的收尾阶段抢收一波,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心情自然也轻松了很多。我们也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好口罩,配合志愿者的工作。”果农吴志成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