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跑出打赢疫情防控的“加速度”

zz.fjsen.com  2022-06-16 15:1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6月5日晚,漳州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到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以来,漳州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灯火就彻夜通明,研判、决策、落实,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起来......

综合协调专班的文字、会议和数据组有卢燕、邱碧芳、蔡力文、王月平、李娟、杨柔婷等10位女同志,她们是年老父母的女儿,是幼小子女的母亲,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她们不约而同暂时卸下了这些身份,成为一个个“战斗员”,以柔弱之躯扛起了文字材料、数据统计、会议保障的“苦差事”。通宵达旦、不眠不休、连续作战已经成为她们的工作常态,为了赶材料、保障会议,时常顾不上吃饭休息,两万多条的数据线索要一条一条的排查,只有不分昼夜、赶时加班才能保证与整体工作齐头并进。

“餐到啦!”连续4天以指挥部为家,每晚只休息三四个小时的王翔扯着嘶哑的嗓子喊道。凌晨4:00开始,晚上12:00结束,这是综合协调专班后勤保障组平常的一天,他们承担着全区约24个防疫点日均3000余份的用餐保障服务,一日4次,每天12个小时都在送餐、分餐的路上,跑出了一场“物资+服务”的抗疫接力赛。林丽娜、李杰、韩绍娴等虽然是女同志,但同样和男同志一起不分日夜,冒着暴雨分点送餐,她们把一袋袋二三十斤的餐搬运到车上,麻利地招呼着沉浸在工作中的防疫工作者赶紧吃饭。

周岩和刘文昌在疫情发生以来,连续8天在防疫指挥部吃住,昼夜做好车辆保障,每天睡眠时间不到4小时,调度45台车辆、40余名驾驶员,及时、高效、有序保障医护人员、志愿者、省市专家及领导奔赴抗疫一线的车辆需要,截止目前调度车辆1000余次。童发彪顾不上家里生病的妻子,全天24小时保障出车任务,累了困了就在车上休息,以车为家;曾雅冰刚做完手术一周,努力克服身体不适,跟车队的“战友们”并肩作战;李美兰,作为车队唯一的一名女驾驶员,把家里仅3岁的儿子寄放在亲戚家,与丈夫周岩一起奋战在抗疫保障队伍中......

一线的英雄在奋战,幕后的战士在忙碌,正是这些默默的付出,一同绘就了漳州开发区抗疫战线那些动人的画面。(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