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农村农业局指导水稻种植户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zz.fjsen.com  2022-06-17 14:3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浦县普降大雨。为应对暴雨天气对水稻种植生产的不利影响,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水稻种植一线,指导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措施。

当天,工作人员先后到位于官浔镇的漳州市锦益农业有限公司、康庄村大洋片区,以及石榴镇梅北村,与公司负责人、种粮大户、农户等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水稻受灾情况,并指导他们做好水稻种植防洪防汛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暴雨来临之前,该局已通过短信、踏勘田间等方式,提醒农户做好水稻田防洪防汛的前期工作,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像这种阴雨连绵的天气,水稻还需注意稻瘟病。”该局正高级农艺师洪彬艺提醒农户,下阶段,有一些虫害如稻飞虱,它具有迁飞性,可能在突然之间就会爆发。在收穗破口期,只要有合适的天气条件,一定要做好这些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该局共组成4个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场,加强指导田间防洪防汛管理工作,并邀请有关保险公司及时做好水稻保险服务工作。(李顺杰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