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后垅村完成垃圾分类亭建设 系全县村级首个

zz.fjsen.com  2022-06-18 0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旧镇镇政府了解到,该镇后垅村已完成30座别具一格的农村垃圾分类亭建设,成为漳浦全县首个设置垃圾分类亭的村庄。

据悉,为打造高质量生态文明,后垅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提升人居环境为重要抓手,在全村深入开展“共建洁美家园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村庄提升活动。

该村结合打造“中国传统古村落”这张名片,把每个月28日定为“村庄清洁日”写入村规民约,通过入户宣讲、召开会议、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向全村发起整治提升行动倡议,推进后垅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作用,建立“党支部—各村民小组—党员—村民”网格工作推进机制,组织开展“拆清楚、摆整齐、扫干净、治污臭、整漂亮、保有序”环境提升行动。并在村内主干道、古民居、小公园前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率,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人人参与、人人自觉的新时尚。

据闽南师范大学派驻后垅村第一书记沈晓杰介绍,下一步,该村将以“设施完善、制度健全、考评激励”工作组合拳为导向,完善有效管理、积分奖励、分类监督机制,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行动,逐步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生态宜居美丽后垅村建设增添新“底色”,让绿色生态文明新风吹拂出乡村治理“新风尚”。(洪燕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