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闽商大会 漳州现场签约总投资额75.6亿元

zz.fjsen.com  2022-06-19 08:54: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榕举行

漳州5个项目参与现场签约 总投资额75.6亿元

8位漳州市企业家被评为“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

6月18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举行。漳州市共有5个项目参加大会现场签约,总投资额75.6亿元;8位漳州市企业家被评为“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市委书记张国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和第二十届海创会“三会合一”,采取“1+N”的“线下+线上”办会模式,在福州设主会场,在境外闽商聚集的国家和地区设立若干个视频分会场。

今年来,漳州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扎实推进“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此次现场签约的五个项目各具特色、含金量高、带动力强。总投资额23亿元的古雷开发区桐昆120万吨/年绿色多功能片材项目和总投资额10亿元的古雷开发区联悦气体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延伸古雷石化产业链条。总投资额22.6亿元的芗城区福建科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冷轧硅钢及金属制品深加工项目生产工艺属国内先进水平。计划投资额10亿元的南靖县华维诺CNC精雕产业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将建设4幢智能制造车间,加快漳州从制造向“智造”转变。芗城区八闽(漳州)不夜城项目将建设“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及多功能配套文旅综合体,打造漳州老地方的文旅新地标,助力漳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开幕式上,省政府特别表彰100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此次表彰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激励非公有制经济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