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漳州长泰晒出喜人成绩单!

zz.fjsen.com  2022-06-24 15:4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 长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漳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林子越 林进山)盛夏时节的龙津大地,从园区到乡镇,从“高、大、上”工程到“新、小、微”项目,纵然面对近2个月雨期,也无法降低长泰处处涌动着建设的热潮。宏发三期、鸿星尔克107厂房进行桩基施工,半月山高端酒店完成征地并进行配套工程建设;长泰教育课后延时服务配套项目主体已竣工、室内装修及消防正准备验收,半月山温泉二期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装修设计,狮山健康谷主体竣工……

据介绍,今年来,长泰已开工76个,提前开工项目达65个,竣工项目23个均为提前竣工,154个区级重点项目有139个超序时推进,项目建设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顺利实现“双过半”。

突出“早”字,比谋划看储备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长泰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和“七比一看”竞赛为工作的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六大领域项目落地会战,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策划项目、区领导挂钩推进重点项目,创新开展企业策划落地项目竞赛,提前着手,及早行动,谋划项目,围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九大领域,共谋划吴田山抽水蓄能、政通路延伸、龙津溪跨江大桥等项目72个,总投资628.3亿元,一个个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正成为长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突出“快”字,比开工看进度

从寒冬到暮春,仅近6个月的时间,长泰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已超序时进度完成。今年来,长泰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开展项目拉练、企业策划落地项目竞赛、“重中之重”项目专题推进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落地项目不断加速建设,签约工业项目有序推进,长泰精准做好要素保障,抽调227名干部参与征地拆迁等一线攻坚,逐项落实前期手续、征地拆迁等建设条件,今年来完成土地征收1992.9亩、报批517.4亩、出让1097.1亩、清理闲置厂房37.2万平方米,争取项目资金16.97亿元,保障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宏发三期、新锋、安泰二期、榕鑫达等一批重大项目用地用林需求。为优化审批助推前期提速,长泰努力在精简项目审批环节、扩大并联审批实施范围、协同开展向上争取等10个方面进行突破,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探索实行“拿地即开工”等模式,推动龙晟模具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的建设。

突出“实”字,比服务看成效

营造招商环境,打造投资洼地,擦亮长泰品牌,是长泰持之以恒抓招商强项目的有力载体,确保项目建设红红火火。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相关配套政策,先后出台一季度生产稳定运行十条措施、服务企业用工奖励补助暂行办法、加快文化和旅游发展十二条措施等15项惠企政策,并于各乡镇巡回全覆盖宣讲。1-5月,累计办理各项退库6.8亿元;落实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完成1.43万户次、1.49亿元缓缴任务;帮助80家中小微企业成功对接专项优惠贷款2.28亿元,促成长泰农信联社与“旅游协会”战略合作并授信1亿元。立达信运营总部的回迁,曜阳国际养老中心、鸿星尔克物流中心、宝龙颈椎医研文化中心、社会福利中心等4个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不仅可以带来许多的高层次人才入驻长泰,也是长泰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的一个典型缩影。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