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消防交通安全宣传

zz.fjsen.com  2022-06-24 17:0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车让人,让出一份温情,人守规,守出一份文明。为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6月19日至22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消防志愿者发扬“林巧稚”爱岗敬业精神,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激发青年力量,传播文明新风,绘就夏日温馨画面。

白天,消防志愿者不畏酷暑,走街串巷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们手持红旗对学生、过往群众、商户进行文明宣传,劝导乱堆放、乱挂晒、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规整车辆按线停放,劝导车辆按道行驶,倡导学生、过往群众、商户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晚上,消防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他们手持消防宣传单向学生、群众、商户阐述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小火酿成大灾的惨重后果,讲解了有关火灾预防、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电动车不得在室内或“飞线”充电、家庭、宿舍防火要做到“三清三关”等消防常识,现场向学生、过往群众、商户发放了《消防宣传五进之进家庭》、《沿街商铺火灾警示》,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不能乱拉电线。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9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50多次,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更好地调动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贡献力量。(王思文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