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突出源头管控 狠抓问题整改

zz.fjsen.com  2022-06-26 09:16: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突出源头管控 狠抓问题整改

九龙江南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召开

近日,九龙江南溪流域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召开。漳州市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兼九龙江南溪河长余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

市领导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和流域各县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上下级、左右岸联席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南溪流域水质提升攻坚战。要突出源头管控,坚持污水截污端口前移,加强污染源排查和入河排污口治理,全面掌握各类排污口分布和数量、污水排放等情况,确保污水应收尽收、科学处理、达标排放。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分类施治、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做好生活污水、农业种植、禽畜水产养殖、工业园区污染等问题整治工作,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要提升监管实效,整合优化人员队伍配置,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进度,加强执法检查和督查问责,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强化协调联动、督查考评、结果运用等,全面推进流域水质不断提升。(闽南日报记者 姚智仁)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