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提升城市品质 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城市

zz.fjsen.com  2022-06-27 09:22: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城市品质 着力打造富有温度的幸福城市

王进足到芗城龙文开展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整治提升现场办公

6月26日下午,漳州市长王进足带队到芗城区、龙文区,就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整治提升开展现场办公,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打造富有温度的幸福城市。副市长潘全胜参加活动。

王进足先后到胜利西路、新浦路、毅达阳光小区等地,详细了解人行道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公共停车场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市政设施建设是关乎发展、关系民生的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要坚持便民利民、实用管用、安全高效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政设施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要破解薄弱环节,抓好飞线整治、商户门前垃圾清理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要规范市政管理,用好智慧城管平台,融入现代化管理手段,优化公共停车等公共管理事务,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王进足还实地察看了师院西路禹州雍江府西侧口袋公园、江滨公园、西溪亲水公园城市菜地等园林绿化整治提升项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设计理念,强化工作举措,持续优化绿地空间结构,不断提升城市景观品质。要提高建设标准,因地制宜选种苗木花草,科学使用建筑材料,优化沙坑、雨棚、绿化带等设施建设,完善周边公共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凸显口袋公园、城市菜地的休闲性和功能性,打造功能完备的户外活动场所。要加强日常管护,进一步规范绿化设施、苗木管护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绿化管理养护水平。要引进消费业态,规范引导经营,打造逛吃玩一体、商旅文联动的城市开放空间。(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