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平安景区

zz.fjsen.com  2022-06-28 09:24: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平安景区

市领导调研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

6月27日,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带领市直有关单位同志,深入南靖县云水谣景区、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船场镇新溪尾,详细了解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市领导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守牢安全底线。当前旅游旺季渐近,要把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智能防控。加强网格化管理和防控体系建设,推动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运用人像识别、无人机巡查、电子围栏等科技手段,建立健全视频监控、信息化预警等智能化防控体系,推行体验式日常巡查,实现安全管理全时化、全域化、全量化。要坚持群防群治。把群防群治力量作为平安建设的第一道防线,积极发动当地群众、志愿者、本土社会组织等原生社会力量参与景区管理,做实基础信息、社情民意、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工作,实现景区治理共同参与,景区平安共同分享。要打牢法治基础。将法治乡村建设与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有机融合,推动法治进乡村、进景区,以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拧紧安全管理的“安全阀”,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管理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章正宣)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