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启童梦:用爱送去一路书香

zz.fjsen.com  2022-06-29 14: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会教妈妈翻书要两指捏住一角轻轻翻……”“开开原来很内向,但是最近很喜欢给大人讲故事。”近日,阅启童梦流动幼儿早期阅读推广实践队在对集美浒井社区家庭进行服务回访时,开开妈妈向队员们分享孩子的阅读近况。浒井社区流动幼儿家庭很多家长反馈孩子在阅读习惯上有很大改善,也有不少家长表示亲子间的关系更紧密了。此次回访中,实践队也将募集到的书籍投放至浒井公益图书馆。

据悉,“阅启童梦”流动幼儿早期阅读推广实践队,是福建省唯一针对流动幼儿开展早期阅读推广的大学生团队。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组成,凝聚了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的力量。该实践队持续关注城中村流动幼儿早期阅读教育方面问题,用专业的方法引导幼儿阅读绘本、培养其正确早期阅读习惯,同时团队指导老师也为家长开展亲子阅读指导讲座。

在不断探索中,实践队形成了一套有效、可复制的服务模式:“三位一体、四环相扣、五方联动”服务模式,通过阅读支教、阅读助学、阅读成长三大模块,实践队在厦门、晋江等地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幼儿颇为受益。(叶惠玲 简琪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