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厚镇双马片区党支部联建:高考志愿填报交流会

zz.fjsen.com  2022-06-30 09: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莘莘学子期待的高考成绩已发布,考生们的高考志愿如何填报,如何实现“颗粒归仓”?由于条件的限制,科学填报志愿是农村考生面临的头等大事。

针对这一情况,平和县安厚镇双马片区双马村党支部、下新楼村党支部、马三村党支部于2022年6月28日联合开展“双马片区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交流会”党日活动,旨在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靠前,志愿填报交流会让考生高考分数“增值”。

双马片区三个党支部邀请到闽南理工学院讲师吴幼园(在读博士生)前来指导高考志愿填报。吴幼园老师与双马片区三位驻村书记都是毕业于福建工程学院,目前在闽南理工学院任职讲师,吴老师结合她8年多的大学工作经验,围绕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展开,内容详实,对志愿填报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使考生及家长对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的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交流会上,漳州城投集团驻马三村第一书记陈明栋就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志愿填报技巧和风险规避、摸清报考学校及专业的“底细”等做了全面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还对志愿填报中的一些专业名词做了详细解释,例如“分数线”“位次”“投档线”“专业级差”等,通过对专业名词的解释,提升考生在填报志愿的认知,旨在帮助考生选到心仪适合的专业与学校。

交流会上设有现场答疑环节,针对学子提出的志愿填报中的院校、专业等主要参考因素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本次交流会由双马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菁今主持。乡村振兴,教育先行。

双马片区此次举办高考志愿填报交流会,据悉是安厚镇首次举办此类活动,通过该活动为双马片区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也为乡村振兴、乡村教育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