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22-06-30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下午,漳州开发区在海韵冷链物流园区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暨消防救援大队大跨度空间厂房联合演练。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演练总指挥黄强中,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招商漳州财务总监肖洪光,漳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文辉,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徐胜华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海韵冷链公司2号冷库一层突发大火,1名工人未及时撤离被困,海韵冷链公司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消防大队报警求援,并报漳州开发区应急指挥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环境保护局及第一医院等单位接受应急指挥中心调令展开救援的全过程。

漳州开发区应急指挥中心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指挥部,设置专家组、现场抢险组、警戒保卫组、安全疏散组、环境监测组、医疗救护组等6个救援组。经过各部门协同作战,受困人员顺利解救,最终阻断火势蔓延,进入临时应急恢复阶段,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强中指出,本次演练实战化组织了应急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力量体系建设成效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现状,有利于建立健全分级联动、协同作战的应急响应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全社会应急意识和应急技能,进一步推动应急准备工作落实,筑牢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防线,持续推动形成适应区域协同发展、联防联控的跨区域应急管理工作格局。

许文辉指出,本次演练验证了参演企业和开发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磨合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据悉,此次演练是漳州开发区举办的首次跨区域、跨空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由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漳州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承办,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第一医院、海韵冷链有限公司协办,应急指挥调度联动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龙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台商投资区消防救援大队等3支队伍共同参演,漳州市应急管理局、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漳州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下属企业领导员工到场观摩。(周小倩 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