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赴漳推介文化旅游资源 打造新疆度假首选地

zz.fjsen.com  2022-07-06 16:1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地文旅局签署“联发展·合共融”旅游发展战略协议

东南网漳州7月6日讯(本网记者 钟舒云 卢丽娟 文/图)7月6日,2022“环游天山·千色昌吉”昌吉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漳州举行。推介会上,昌吉州发布了针对福建旅游包机、专列的“引客入昌”大团游政策,并与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联发展·合共融”旅游发展战略协议,进一步加大旅游援疆力度,增进两地旅游交流合作。

现场,昌吉州文旅局重点推介新疆首条跨地州旅游环线“环游天下——千里黄金线”。昌吉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张子斌为10位历届漳州援疆干部代表颁发“昌吉州文旅公益宣传大使”证书,鼓励再续援疆情,做好两地文化和旅游的友谊使者。木垒县文旅局和天山天池景区、江布拉克景区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

为历届漳州援疆干部代表颁发“昌吉州文旅公益宣传大使”证书

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周小华在会上表示,将携手各方力量,全力将昌吉州打造成为新疆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为磊表示,虽然两地远隔千里,但是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始终心连着心,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一起努力,共同前进。特别是昌吉木垒县是漳州市的对口支援地区,近二十年的对口支援,让漳州与新疆木垒县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者了解到,昌吉州是新疆唯一拥有“双世界遗产”的地州,“新疆天山”成功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北庭故城”成功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今年新推出的四条旅游风景道,百里丹霞风景道以“游独库,从百里丹霞出发”的优异地理位置和独特地貌,成为新疆旅游新热点。

据悉,该州域内还有汉代疏勒城、北庭故城、车师古道、康家石门子岩画等600多处文物点;拥有国家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天山天池,国家森林公园——江布拉克等自然景观,以及硅化木恐龙沟国家地质公园、魔鬼城、鸣沙山、胡杨林、湿地等特色地理标识;拥有新疆“花儿”、新疆曲子等民间艺术和极具地域特色风味饮食,年接待游客4400万人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