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妇联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zz.fjsen.com  2022-07-06 20:33: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从漳浦县妇联了解到,近年来,该单位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自2019年以来,该单位先后打造“漳浦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蔡新府第家风馆”“弘仁德学堂”等家风家教基地,探索开展家庭教育线上直播课,并在绥安镇全部社区、居委会试点开展常态化“教子有方”公益课程,覆盖人数已达5万余人,为广大家长提供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2021年年底以来,深挖漳浦本土乡贤名人背后的温情故事、家规家训与质朴家风,目前已策划制作完成《金浦好家风》闽南语讲古视频21期,用“漳浦话”讲“漳浦人”的好家风故事,并通过微信视频号推送给广大群众,点击观看超6万人次。

目前,该单位已牵头编制完成《漳浦县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漳浦县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分别增加“妇女与家庭建设”和“儿童与家庭”内容,将以县政府名义颁布实施,为全面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周小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