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主持召开台商座谈会

zz.fjsen.com  2022-07-12 09:24: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让台胞台企在漳创业更轻松生活更舒心

王进足主持召开台商座谈会

7月11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在漳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持召开台商座谈会,围绕深化漳台融合发展听取台商意见建议,进一步探讨漳州如何“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更好地把漳州建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让台胞台企在漳创业更轻松、生活更舒心、投资更放心。

会上,李瑞河等12位台商代表立足自身企业发展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王进足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依法依规尽快推动解决。

“漳州的昨天,台商台企大有贡献。”王进足说,漳州与台湾渊源深厚,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台湾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长期以来,广大台胞台企为漳州经济发展带来了资金、技术和人才,也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有力地推动了漳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目前,漳台经贸合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台资台企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市委、市政府谨向广大台商朋友为漳州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漳州的今天,台商台企大有可为。”王进足说,漳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释放红利。当前,漳州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产业集聚功能持续提升,系列利好政策密集出台,为广大台商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足额兑现政策利好,助推台企在漳做大做强做优。

“漳州的明天,台商台企大有机遇。”王进足说,未来,漳州经济社会发展蕴含着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将为广大台商台企带来新商机、新空间。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用好用活对台园区这一开拓事业的重要载体、产业融合这一投资兴业的重要举措、“第一家园”这一承载梦想的重要平台,扎根漳州把事业做大,同时引领更多台胞台企来漳投资兴业,为深化漳台经济领域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崔为磊、郑立敏、蔡兴州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