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龙文芗城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zz.fjsen.com  2022-07-13 09:09: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持高标准建设 推进精细化管理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进足到龙文芗城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7月12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带队到龙文区、芗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设施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打造康乐温馨的宜居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副市长潘全胜参加调研。

王进足先后到龙文区湘桥湖滞洪区公园、国贸天成口袋公园、芗城区群裕小区,察看城市水系建设、口袋公园、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加强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提升城市管渠排水能力,持续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切实把水的文章做足做精。要下足绣花功夫,科学细致做好城市设施的设计、选材、建设等工作,运用大数据管理城市各类设施,让城市兼具“颜值”与“温度”,真正实现让公众享受公共空间。要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出发点,统筹考虑公共停车位规划、绿化带改造、卫生死角整治等工作,科学利用社区空间,适当植入口袋公园、城市菜地,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放心。

王进足强调,要对标先进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积极探索有效的筹融资模式,统筹运营城市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同步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保障、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工作,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园林绿化提升,因地制宜选种苗木花草,全面做好日常管护,突显花化彩化、成林成片,不断提升城市景观品质与文化内涵,努力实现城市好生态、高颜值。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坚持“软硬件”齐抓,建立定期督查点评机制,切实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