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督导花山溪饮用水水源地风险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zz.fjsen.com  2022-07-14 07:30: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依法治理 抓实抓好问题整改

漳州市领导督导花山溪饮用水水源地风险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副市长兰万安、市政协副主席戴鹏飞带领市督导工作专班到平和县,督导推进花山溪饮用水水源地风险突出问题整改。

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平和县城取水口上游退果还耕和水土保持、高际溪支流生态滤床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市领导指出,市委6月27日现场推进会以来,平和县推动花山溪饮用水水源地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整改是上级的要求,也是自身的需要,坚定信心、加压攻坚,齐心协力推动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目标,推进整改。紧紧围绕整改目标,组织好人员力量,加快征迁、去青、三通一平等工作进度,提速提效官峰水库项目建设;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土壤酸化改良、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资监管等治理工作,着力解决水源地隐患;坚持依法治理,严格整治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生态林地、河道种植蜜柚和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等行为;科学选取退果还耕点位,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推广拦截沟等有效措施。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督导工作专班要强化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抓好跟踪督察;市直有关部门要在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向平和倾斜;平和县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全面提升花山溪流域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章汶)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