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在漳州揭牌

zz.fjsen.com  2022-07-14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揭牌仪式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戴伟国 文/图) 7月14日,福建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山服务区揭牌成立。退役军人部拥军优抚司、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高速集团、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为确保“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落深落细,打通让退役军人尊崇的“最后一公里”。福建高速集团依托常山服务区,设立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首个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常山服务区立足实际,通过加速优待、精细保障,在服务区打造“家庭式、全天候、零距离”的社会化拥军服务新模式。不仅为省内外过往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出行往来提供尊享休憩场所,同时通过延伸“思政引领、政策宣传、应急援助、共建共享”等服务功能,以小阵地践行大服务,打造漳州社会化拥军新亮点。

该驿站设在常山服务区内、有独立休息处,实行双向服务措施,持有效证件或优待证的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驿站内可享受“三优三免两援助”服务。“三优”即便利店购物8.5折优惠、餐饮8.5折优惠、汽修工时费折扣;“三免”即汽修胎压检测、轮胎充气(小车)、牌照整备等免费服务、沐浴免费、困难帮助免费;“两援助”即突发疾病援助、应急直通车援助。

军人驿站内景

“第一次看到高速服务区有专门的退役军人驿站,深深感受到退役军人尊崇感满满,实惠多多。”刚刚停靠服务区的退役军人大货车司机李先生,看到新设立的驿站兴奋地说道,因为他经常要从东山运海鲜到各地跑货运,暖心又温馨的服务让他切身感受行驶到“常山服务区”的省心、安心、舒心,真正感受到漳州有“温度”的尊崇优待。

记者进入驿站看到,“情系老兵,真诚服务”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拥军氛围十分浓厚,专门设置的免费按摩椅,温馨又别致。常山服务区负责人方万德介绍,常山服务区紧临东山、诏安,部队演训过往较多。为此,他们根据福建省高速集团指示特意设置驿站,目前提供淋浴休息、便民医药、图书阅览等服务,后续还会根据实际增设服务内容。同时省高速还将以此为样板,建设更多的高速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将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积极推广常山做法,让更多的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福建的热情。

“通过企业让利让惠,使对象切身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尊崇’,是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漳州将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优待证的“朋友圈”,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良好风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