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高品质中心城区 迸发新动能

zz.fjsen.com  2022-07-14 21: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芗城区聚焦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以及漳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七比一看”竞赛,深化“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坚持突出工业、突破工业,为项目建设扫障碍、添动力,高品质中心城区迸发出发展新动能。

位于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的盈趣科技(漳州)高端智造基地,计划打造成高端智能产品及零组件智能制造基地、全球领先的智慧产业园,基地项目不少是在原有工业园区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改造,常常会碰到一些诸如用证不统一、基础配套设施老旧等历史遗留问题。在第二期项目准备施工时,企业发现其中有11亩地还未办理证件,十分焦虑。挂钩干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当天金峰开发区就召集用地涉及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会上还把老园区排水排污管道无法满足施工需求一并协调,二期项目的开工也因此提前了两个月。

在挂钩干部的“全包”服务下,基地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今年1月,基地精密塑胶件优化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投产,所生产的汽车配件、医疗器械塑胶件、智能家居的塑胶件等表面处理工艺的生产自动化程度、环保均达国际领先水平;众环科技健康环境产品智能制造项目也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整个基地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20亿元。

政策加持,贴心服务,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一季度,芗城区三宝集团新材料产业园、漳州闽南职业技术学校、丹霞佳苑(丹霞路安置房)、乙祯肉制品深加工等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4.4亿元;二季度,漳州市大数据中心等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3.4亿元。

项目接续滚动,芗城区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的内生动力持续激发。今年1-4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08.35亿元,同比增长11.2%;241 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产值 349.27 亿元,比增 18.40%;增加值比增18.10%,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在全市连续 3 月排名保持第二。(韩金木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