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多部门联合执法 集中拆解"三无"船舶

zz.fjsen.com  2022-07-15 10:5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暑期来临,为加强水上安全管控,提升辖区水域环境和防汛泄洪能力,7月11日下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龙文大队和龙文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河长办、水政、渔政、应急、城管及郭坑镇政府等有关部门,于九龙江北溪郭坑段开展水域环境清理整治行动和“三无”船舶(即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渔业船舶)清剿专项行动。

由于脱离正规监管,“三无”船舶存在非法从事生产经营或偷采砂等违法违规行为。这些船舶随意停泊航行,在汛期又极易被洪水冲走危及下游的桥梁,严重干扰正常的水上交通运输秩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此次集中拆解销毁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交通执法艇1艘,机械1台,清理通航水域内漂浮物和废弃渔具多处,查处销毁“三无”船舶11艘。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打击整治“三无”船舶的有效合力。据悉,今年5月至今,龙文区已集中吊离拆解“三无”船舶23艘,有效保障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下一步,龙文大队将继续协同区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艘、没收一艘、拆解一艘,为龙文区经济建设打造良好的水上营商环境。(郑晓珊 蓝颖)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