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少体校游泳队9人积极备战2022年省运会

zz.fjsen.com  2022-07-15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诏安县少体校游泳队队员训练中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黄照贤 侯宁 文/图)第十七届省运会游泳项目预选赛将在七月举行,这也是诏安县少体校游泳队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目前,少体校游泳队运动员们正在积极备战。据介绍,该游泳队共有60名队员,其中有9名队员正在积极备战2022年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他们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也才12岁,除了日常的训练外,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业,而林子露和许柏晨就是其中的代表。

林子露是第十四届市运动会女子少年丁组50米蝶泳、女子少年丁组100米蝶泳项目的冠军,且两个项目均打破漳州市女子同组别原有纪录。游泳成绩优异的她,学习成绩同样在班级里名列前茅。谈及如何兼顾游泳训练和学习,林子露表示,只要足够自律,就能合理分配时间,做到学习和训练两不误。

而前不久刚参加完小升初考试的许柏晨,在第十四届市运动会游泳比赛获得丁组自由泳全能冠军和丁组400米自由泳冠军。许柏晨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上了六年级,父母希望他可以专心学习,不要再参加游泳训练。为了能够坚持自己的爱好,他加倍努力,用成绩向父母证明,游泳不会影响学习,反而是他学习的动力。

“在他们身上,你能感受到他们对游泳的热爱和坚持。”县少体校游泳队教练张锦辉如是说,而队员们身上散发的青春朝气,也让他觉得将来游泳队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激励更多热爱游泳的小朋友投身到训练中。

游泳队从无到有,并取得优异成绩

诏安虽地处沿海,但之前并没有组建正式的游泳队,诏安县少体校游泳队的成立要追溯到2013年7月,当时是为了参加第十二届漳州市运动会而组建成立的。不过诏安县少体校游泳队的第一次出征,成绩却不甚理想。“当时我们游泳队虽然成立起来了,但是却没有自己的训练场地,只能利用暑假期间到处去借场地训练。”张锦辉介绍说。后来在县委县政府、文旅局和少体校领导的支持下,2016年7月,游泳队才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在拥有了自己的训练基地后,游泳队终于不用到处借场地训练。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在2017年10月的第十三届市运动会上,诏安县少体校游泳队取得了1块银牌,9块铜牌的成绩;在2018年的漳州市游泳锦标赛中,共获得7个第一名、12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在2019年的漳州市游泳锦标赛共获得11个第一名、14个第二名、14个第三名。

“在第十四届市运动会中,我们的队员共获得了10块金牌,26块银牌,4块铜牌,并打破4项市记录的好成绩。这些年,游泳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每一场赛事,队员们都在努力刷新自己的记录。”张锦辉说。

自从成立以来,诏安县少体校游泳队一步一个脚印,拿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19年,游泳队成员沈梓萌、涂浚铭入选省体校游泳队,黄思睿入选省女子水球队;2020年,黄思睿还随福建省女子水球队征战全国U17女子水球锦标赛并获得冠军。此外,2021年12月,游泳队参加福建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1名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12名队员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