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漳浦先天弱视学子詹可欣成功考研

zz.fjsen.com  2022-07-15 10:4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潘妍 林志鑫 黄阿敏)2018年高考期间,漳浦一中考生詹可欣因患先天弱视,获得考试时长延长、使用大字号试卷等“绿色通道”。当时,他不负众望,考出了理科579分的高分,被中国药科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成功录取。时隔四年,在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下,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取本校研究生。

7月7日,詹可欣收到了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药学专业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一家子围坐在一起分享着这份成功的喜悦。

据悉,本科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药事管理专业的詹可欣从大三开始就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并着手开始备考。受疫情的影响,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家里自习,为了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他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

詹可欣做了考研的决定之后,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成为他最坚强的后盾。

“我尽量叫两个妹妹不要吵他,尽量给他创造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更安心地备考。”他的父亲詹文国说,他希望儿子入学后继续努力,学好本领,然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据了解,詹可欣出生不久便被诊断为先天性弱视,视距不足1米。眼球无法聚焦,所以只能看到物品的大致轮廓,看书、写字时都要靠得非常近才能看清,上课也需借助望远镜来看黑板,学习上的种种不便并没有成为他考研路上的“绊脚石”。相反,他用勤奋和刻苦跟命运做搏斗。

考取药学专业管理药学方向的研究生涉及药品法律法规、政策及药物经济学的相关理论知识,需要靠大量的记忆。对此,詹可欣一天花9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学习,在需要背诵和记忆的知识点上,他也有自己的方法,就是反复记忆,即每一天复习要保证复习前天昨天复习过的东西,像滚雪球一样进行重复地记忆并理解掌握每一个知识点。

当然,在考研之路上,詹可欣也有情绪烦闷的时候,当用眼过度产生疲劳时,他会通过运动来进行劳逸结合。当自己遇到瓶颈时,他选择通过和朋友倾诉来放松心情。

“詹可欣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烦躁情绪,背单词会出现遗忘的问题。”据他的同学蔡国盛介绍,但可欣平时懂得调节自己的心情,遇到问题和困难会找同学聊天,探讨克服困难的方法。同学们也很乐意帮助他并给予鼓励,让他对学业充满信心。

成功考研,对于詹可欣来说,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对于今后,他有着自己清晰的规划和打算,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目标和梦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