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书记调研督导海上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2-07-15 10:4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2日,县委书记黄键鹏到佛昙镇调研督导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快准严实细抓好海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海上疫情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键鹏一行先后到佛昙镇先锋澳口、佛昙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详细了解乡镇船舶管理、海上作业人员健康监测、进港人员排查管控、警力配备与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召开专题会商会,对做好当前海上疫情防输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黄键鹏指出,港口码头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新一轮开渔季即将到来,守住“海上防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沿海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慎终如始筑牢防控“海上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黄键鹏强调,要重点加强对各渔港、码头防控卡点督查指导,严格落实出港渔船“三报备”“七查四核”、进港渔船“四问一报告”“三核实”等制度,在保障必要生产活动的同时,抓好进出港人员卫生防疫,加强对渔民船员的宣传教育,切实做到“管住船、管住港、管住人”。要全面摸排重点船舶、重点人群、外出人员和“三无”船舶,对排查的“三无”船舶坚决予以拆解处置。对海上偷渡、非法捕捞、非法交易等违法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速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形成强大震慑。要持续强化值班轮值制度,科学调配,合理安排,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应急信息报送机制,并及时完善配齐渔港码头、沿海岸线、各类船舶的监控管理设备,切实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确保安全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堵住疫情传播的风险漏洞。要坚持有备无患,及时复盘总结、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决守好沿海防疫阵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林志鑫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