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急救科普进畲村健康服务暖人心

zz.fjsen.com  2022-07-15 19:33: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省纪委监委驻村干部杨大鹏博士和云霄团县委的共同推动下,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与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共同走进云霄县下河乡坡兜村,让畲族村的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堂生动的急救培训课程和健康体检服务。

在现场,大学生们用理论知识讲授和救护技能实操培训,为村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盛宴。大学生们从专业的角度,通过通俗的语言,重点为当地群众讲解了溺水、交通事故、火灾等突发事件的救护技能与注意事项,并利用人体模型手把手教群众学习了心肺复苏操作动作。

活动中,大学生们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号脉问诊等,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耐心地询问村民相关的过往病史、病情以及用药情况等。大学生们还从日常生活习惯、饮食卫生以及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为村民科学指导,并耐心回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两校实践队员们还共同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花露水、紫云膏(药膏)、中药香囊等,深受村民喜爱。

省纪委监委驻村干部杨大鹏博士说,“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和畲村村民之间搭建一座暖心的桥梁,不仅让村民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更提升村民应对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校村还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党建思想教育、科普宣传、文化交流、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多措并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霄团县委)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