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凝聚合力 陆海统筹 动真碰硬

zz.fjsen.com  2022-07-16 08:49: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凝聚合力 陆海统筹 动真碰硬

全市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不到位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7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不到位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后,漳州市随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总结漳州市整改成效,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漳州市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标先进地区、整改标准还有较大差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提升整改工作实效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强化认识、理清思路,坚决扛起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抓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要凝聚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和部门职责分工,落实属地、部门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两单一表”,推动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陆海统筹,紧盯超规划养殖、超密度养殖、养殖饲料污染物超标等海上养殖污染问题整改,提速入海排污口整治、养殖尾水处理等陆上污染源治理,有力落实近岸海滩全域委托卫生保洁措施,形成常态化“岸上管、流域拦、海面清”的综合治理机制。要注重标本兼治,紧盯诏安湾、九龙江入海口等重点海湾污染防治重点,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推动八尺门清淤工程等污染防治支撑项目提速提效。要敢于动真碰硬,紧盯整治工作重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以结果导向倒逼责任落实,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整改销号任务。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就推进整改工作作了发言。(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