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通过省级预审

zz.fjsen.com  2022-07-17 09:35: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4日,长泰区顺利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级预审,下一步将按程序报生态环境部审批。

受生态环境部委托,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对漳州市长泰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进行预审。专家组对照新修订的《生态文明建设管理规程》,采取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申报材料等方式,对长泰区创建工作进行审核,认为漳州市长泰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各项创建指标均达到目标要求,同意长泰区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省级预审。

一直以来,长泰区积极推进生态县(区)建设,探索绿色发展之路,争当福建生态建设排头兵,2004年获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2年获评全省首个国家生态县,2013年率先在福建省启动国家生态文明试点县建设,全面推动国家生态县创建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档升级。近年来,长泰区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城市发展全过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四生融合”理念、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等改革试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生动实践“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闽南日报记者 陈细慧)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