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芗剧《一代相国蔡新》在县城汇演

zz.fjsen.com  2022-07-17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廉洁文化题材——芗剧《一代相国蔡新》汇演在县城净凉阁文化广场举行。演员阵容空前,精湛的演技和出色的舞台效果令观众赞叹。

当日19:30,净凉阁文化广场前座无虚席,随着舞台灯打亮,演奏声渐起,芗剧《一代相国蔡新》的公演正式拉开序幕。舞台上,演员林志坚身着官服、弓身白须,将蔡新廉洁奉公,敢于与不正之风斗争的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芗剧《一代相国蔡新》以蔡新从政生涯中编写“四库全书”“平定金川暴乱”两个故事作为背景,展现了蔡新在纠正乾隆晚年所施行的“议罪银”弊政时,从明哲保身到舍己谏奏的转变过程。通过纠正“议罪银”弊政、整肃官场风气、减轻百姓负担等历史事件,在与和珅的曲折斗争中,展现了蔡新在国家兴衰、人民苦难的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生死不避、敢于担当的高尚人格。剧情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让观众在欣赏戏剧之美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芗剧《一代相国蔡新》由中共漳浦县委、漳浦县人民政府出品,中共漳浦县委宣传部、中共漳浦县委纪委、漳浦县文体旅局联合打造,漳浦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创作演出。该剧先后入选第28届福建省戏剧会演剧本征文一等奖,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22年度重点剧目。(蔡振辉 李顺杰 柯国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