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科技夏令营启动仪式举行

zz.fjsen.com  2022-07-18 16:2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营仪式现场

7月15日上午,由芗城区科协、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主办,芗城区启航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承办的“暑期伴成长 科技向未来”——2022年芗城区科技夏令营启动仪式在芝山中心小学举行,区关工委主任冯爱珍参加开营仪式并讲话。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一个月,共有学员20名,其中随迁人员子女学员有18名。

学生正在参加机器人竞赛

据介绍,电脑机器人活动是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的传统特色项目,也是一项充满挑战、充满趣味的科技活动。此次机器人竞赛分为FLL项目、综合技能项目、创新项目等。要求参赛选手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对机器人的搭建和编程,使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一系列任务。由于机器人竞赛能够充分锻炼参赛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考验着学生的临场反应能力,参赛选手必须在短时间内处理各种临时出现的问题,针对比赛要求适当改装机器,并决定比赛策略,能够较好地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科技综合素质。

参加此次科技夏令营活动的同学通过专业老师指导训练,选拔一批优秀营员参加第十届漳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力争在市赛中突围成功,从而进一步参加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为芗城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争光。(叶慧平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