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公安“百日行动”再添新战果

zz.fjsen.com  2022-07-18 16:2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警察同志您好,我的手表被盗了,价值3700多元。”7月15日15时,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潘某报警,称其放在宿舍里面的爱彼牌手表被盗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及时挽回群众损失,漳州开发区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亮剑”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循线追踪、现场走访,一可疑人员进入民警视线。17时,通过深入研判,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经过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孙某到公安机关投案,并查获其盗窃的手表。

根据孙某供述,其与潘某同住一间宿舍,平时夜生活比较丰富,开销也比较大,对潘某放手表的地方也比较熟悉,当天下午趁着潘某没在宿舍,就将手表拿走准备变卖,没想到民警速度太快,手表还没来得及销赃。经询问,孙某对盗窃手表一案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一起盗窃案,从接报警到抓获嫌疑人起获赃物,仅仅两个小时就告破。“看到手表被盗了,我立即就报警了,知道民警一定会帮忙追回来的。”潘某说,这几年他切实感受到了开发区社会治安建设成效,对警方破案有信心。

截至目前,开发区公安通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平安辖区建设再“加码”,已成功规劝1名潜逃境外犯罪嫌疑人回国自首,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个,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3起、盗窃案件3起,查处涉嫌卖淫嫖娼案1起、不如实登记案6起、黑旅馆2家,抓获在逃人员3名。据悉,下一步,开发区警方将持续加大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连海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