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前亭镇整治人居环境推进“五个美丽”创建

zz.fjsen.com  2022-07-18 18:0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县委乡村振兴办关于做好乡村建设“五个美丽”创建工作的要求,打造“人居好”“颜值高”“生态佳”的滨海美丽小镇,7月4日至8日,前亭镇16个村(社区)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者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夏季村庄清洁行动。

抓领导,纵深推进。16个村(社区)驻村领导和村书记带头参与辖区内卫生整治,根据夏季高温、雨天潮湿等特点结合各村实际调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实行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村民包门口的工作方式,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片区包干责任。

抓难点,聚力攻坚。各村(社区)紧紧抓住积年卫生死角、黑臭水渠等突出难点,对公路沿线、村部、广场、公共厕所、背街小巷等进行集中清理,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者积极入户群众,带动村民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洁,整治乱搭乱建、车辆和农机具乱停乱放等现象。

抓典型,示范带动。活动中,该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五个美丽”创建工作,各村(社区)摸排寻找美丽庭院50户,寻找“美丽乡村微景观”13个,寻找“美丽公园”3个,寻找“美丽田园”1个,结合各村实际打造不同类型和特点的典型示范村组,形成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环境整治行动典型。

抓机制,常态长效。建立常态化督导、周通报月评比制度,健全村庄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长效机制,统筹安排全镇公益岗位和保洁人员,定人定岗定路段,发挥镇村两级卫生监督员和群众监督力量,解决集中整治后的长效保洁难题,促进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效、持久、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累计清洁卫生死角4个,清理沟渠5条,规范鸡鸭圈养15处,清理影响交通视线的杂草树枝10处,清运生活垃圾50吨,在全镇营造“人人谈改善、户户比进展、村村搞创建”的浓厚氛围。(杨雅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