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湖西: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zz.fjsen.com  2022-07-19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漳浦湖西畲族乡顶坛村、城内村精准发力,积极开展2022年村庄清洁日行动提升活动,掀起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7月13日,在顶坛村519县道旁,村民和环卫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手拿铁锹、大扫把,正在清扫沿路两边的垃圾、杂草。

“经过这几个月的每月一次家园清洁活动,群众卫生意识比以前提高很多。”顶坛村村民蓝雪花说,每位群众都认为现在村里的环境都保持得很干净,让人心情很舒服。

为推动村庄清洁日行动由战役性向经常性转变,湖西畲族乡常态化组织群众推进以“三清一改一提升”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按照“乡级主导、村级主体、村民主动”的原则,发动群众全方位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将每个月农历14日定为“村庄清洁日”,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据顶坛村党总支支部书记蓝文胜介绍,下一步,该村将持续发扬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以人居环境和村庄清洁日行动“整治、监察、观摩”为抓手,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助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在城内村,该村在开展“村庄清洁日”的同时,平时按照“门前三包”的政策要求抓好落实,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们城内村每月都开展一次村庄清洁日行动,村民群众自愿参与其中,并落实好‘门前三包',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群众出门都有‘望眼净'的感觉。”城内村村民委员会委员黄智腾说,他们城内村将坚持整治常态化,监管长效化,不断创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农村居住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畲乡建设贡献力量。

据湖西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发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打造农村“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人居环境,绘就一幅“空气清新、百姓开心”的美丽画卷,奋力谱写畲乡乡村振兴新篇章。(陈凌娴 李顺杰 郑佳芃 黄银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