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小区垃圾桶“大变身” 为创城助力添彩

zz.fjsen.com  2022-07-19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c171779ea5707bdea3dbf8a555c76423.jpg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进驻小区,现场督导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把好垃圾“入桶关”,分类垃圾桶的投放。此举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居民的垃圾桶脏污、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等环境问题,使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据了解,大多小区垃圾桶因长期受到风吹日晒和垃圾腐蚀,外加人为因素,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破旧的垃圾桶既影响垃圾的正常收集,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对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带来了负面影响。

连日来,区执法局入驻督导,辖区多个小区垃圾桶发生了改变。有的垃圾桶旧貌换新颜,“穿”上了绿色、橙色等各种颜色的“新衣”,而且桶身上还印有清晰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图标和文字。为进一步推进创城攻坚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小区环境,小区内老旧、破损、无盖的垃圾桶集体“大变身”,“换颜”上岗。

下一步,区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投放准确率和居民知晓率,帮助辖区小区居民形成自觉、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逐步形成全区绿色生活的新时尚。(漳州高新区区行政执法局 游姝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