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把稳开发建设节奏 加强招商引资力度

zz.fjsen.com  2022-07-20 09:36: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9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带队到漳州高新区,主持召开三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办公会,听取三大片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领导李东河、吴文团、侯为东、潘全胜、蔡兴州参加会议。

王进足充分肯定了近期以来三大片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三大片区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强化成本意识、效率意识、风险意识,把稳开发建设节奏,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三大片区开发建设提速提效,为漳州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进足强调,净地交付是前提,必须立足于快、攻坚扫尾。要深入开展“拔钉子、割尾巴、炸碉堡”行动,按照“净地”标准,有序完成征地扫尾工作;要科学安排安置计划,提速回迁安置步伐,切实用最短时间让群众住上幸福房、暖心房。招商引资是关键,必须致力于精、提质增效。要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创新招商方式,用好招商地图,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地商会、联合体项目公司等资源优势,精准对接、靶向招商、注重效益,全力提升招商引资的工作质效。项目落地是重点,必须落脚于细、做优服务。秉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法,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形成有效投资。整体运作是保障,必须谋划于实、统筹推进。要统筹运营城市资源、运作各类要素,结合项目招引进度,做到成熟一个、推进一个,报批一个、落地一个,实现土地滚动开发的良性循环。(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