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敏:当好“领头雁”让古城更宜居宜业

zz.fjsen.com  2022-07-20 18:5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漳州古城片区逐步发展为集文化、旅游、生活与商业为一体的“文旅商”综合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户入驻古城。随之而来的占道经营、环境污染等问题成为古城经营秩序的痛点,也是创城工作推进的难点。近日,芗城区西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秀敏走进古城片区,开启了她一天的创城工作。和“厝边阿姨”服务队一起走街串巷,检查古城内生活垃圾清运、店面经营、“门前三包”等情况,成了她的创城必修课。

此外,古城内居住着许多原住民。解决好小区内雨污分流、基础设施建设、线缆整治、车辆规范停放、墙面粉刷等一系列民生问题,让老旧小区换新颜,让居民生活得更舒适,列入了刘秀敏的创城任务清单。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刘秀敏将自己分管的文明实践工作和创城工作相结合。把丰富的文明实践工作做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倡导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城市创建的“接力棒”在市民手中传递。

刘秀敏就像古城创城队伍里的“领头雁”。她不仅身体力行,勇于担当,还善于激发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普通居民的创城动力。(谢威 韩荣 林彧如 林少婷 庄逸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