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自主创新“多功能便携式降尘装置”

zz.fjsen.com  2022-07-21 09:29: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工地降尘出新招

漳州市自主创新“多功能便携式降尘装置”

日前,漳州市质安站针对工地降尘设备不足点主动研发改进,创新推出“多功能便携式降尘装置”,助力工地提升扬尘防治效能。

据悉,漳州市工地降尘设备之一的雾炮机,因体积大、不易移动,只能靠大功率水泵和大功率送风机进行远程喷雾,不仅耗电、无法远距离精准降尘,且放置在较远距离时需布置较长的水管及电线,管线容易被工程车压断,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市质安站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多次与施工现场交流探讨,创新推出“多功能便携式降尘装置”,通过对送水口部位进行优化,增设较长高压软管,对其出水口部位根据现场使用用途,配置高压枪或高压喷雾头(圈)和三角支架,达到精准效果。

改进升级后的雾炮机秒变高压冲洗机,当建筑工人在狭小空间施工或者需要远距离对钻孔、铣刨、爆破、拆除、切割、开挖、搅拌等作业进行降尘时,只需增加软管长度,就能解决雾炮机不易搬运和放置的缺点,做到精准雾化、高效降尘、节约用水。特别是当挖掘机、破路面炮头等机械现场作业时,只需加装该套装置就能具备自动喷雾的降尘功能,不仅从根本上减少人员配备,还能提高降尘效果,增加其安全性、灵活性和使用性,切实做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助力推动漳州市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走深走实。(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