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地震仪器展示馆在华安开馆

zz.fjsen.com  2022-07-21 18: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首家地震仪器展示馆在华安开馆 石志华摄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小星 石志华 文/图)“打竹板,响连天,不说东,不说西,防震减灾要细听……”7月21日,在华安县地震办举行的福建首家地震仪器展示馆开馆仪式上,由华安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一段地震科普知识的快板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参观地震仪器 李小星摄

走进馆内,一台台新老地震仪器有序陈列,有地磁测震仪器、水位监测仪器系列、熏烟测震仪器等五大地震仪器系列共60余件展品,墙上还挂着15幅六七十年代出版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画。四十几年来,华安几代地震人把这些曾经在岗位上发挥过重要作用的“老物件”一一精心保存了下来,如今它们也成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宝贵记忆的见证。

工作人员正进行讲解 李小星摄

 “这些仪器是华安地震台创台四十几年以来所作工作的宝贵回忆,今年5月以来,在省、市地震局,漳州地震监测中心站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批新老地震仪器陆续运抵华安,使华安县成功建立了福建省第一家地震仪展示馆。”华安县地震办主任黄斌科介绍。

如今,华安地震办开设了地震仪器展示馆、防震减灾百米科普长廊,不仅能开阔市民群众的视野,增长地震相关专业知识,更能令人直观感受地震科技工作者在地震监测预测研究方面探索、创新、进步的艰辛历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