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个救生浮球 守护游客安全

《4岁女童被大浪卷走 他们顶着巨浪拼死救回》后续

zz.fjsen.com  2022-07-22 09:36: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4岁女童在东山南门湾沙滩上玩耍时,被大浪卷进海里,数名男子顶着巨浪拼死将女童救回。7月21日下午,事发地点,南门湾海域内浮起一排救生浮球,令游客们安全感倍增。

东山县铜陵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守护群众在南门湾沙滩上的安全,铜陵镇决定在南门湾海域上设置300个救生浮球。21日一大早,铜陵镇组织12名人员在南门湾沙滩上用海域漂浮救援绳串连这些救生浮球;12时许,300个救生浮球串连完毕;12时40分,南门湾海域迎来最低潮水,等待一旁的船只拉着成排的救生浮球到海岸线上进行两端固定,固定完毕后的救生浮球每个间隔1米。

下周内,铜陵镇还将在南门湾海堤上设置18个不上锁的应急救生箱,内有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和高音口哨,并安排志愿者在南门湾附近巡逻,方便救援人员发现险情时,有足够的救援设备进行救援。此外,铜陵镇还计划在南门湾海堤上设置防护网、警示牌和LED提示屏等安全提示设备。(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