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新建线路服务“北水南调”工程建设

zz.fjsen.com  2022-07-22 16:5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新建线路现场施工

7月19日18时,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长桥镇供电所顺利完成新建10千伏玳瑁I、II回线路投运工作,全力服务漳州市东南沿海地区九龙江调水(以下简称“北水南调”)工程加速建设。

据介绍,“北水南调”工程为漳州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期间谋划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是优化漳州市水资源区域配置、解决漳州东南部沿海地区发展用水需求的“百年工程”。该工程一期项目是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先行工程,概算总投资51.12亿元。建成后将串联沿途12座水库,形成“丰枯互补”的水资源区域调配网络,从根本上解决漳州东南部沿海地区工程性、资源性缺水的现状,保障近百万人口的用水安全。

“北水南调”基建工程原以10千伏赤岭II回线路末端供电,由于10千伏赤岭II回线路供电距离长,供电线路末端出现低电压及重载情况,将无法满足该工程建设用电需求。”该公司长桥镇供电所所长黄杰辉介绍道。

为满足“北水南调”工程用电的接入需求,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用最短的时间制定最佳迁改方案,累计投资1161万元从220千伏龙海变新建两条10千伏玳瑁I、II回线路,新建的10 千伏玳瑁I回线路将用于该工程用电的接入及10千伏赤岭II回线路末端负荷的转接。两条新建线路投运后,将大大提升漳浦县赤岭乡一带的供电质量。

“新建的10千伏玳瑁I回线路的接入,不仅满足该工程建设用电,缓解原10千伏赤岭II回线路的供电压力,还解决了供电区域低电压及重载情况。”该公司长桥镇供电所高焕彬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将按照水利建设工程规划,层层落实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保障,组织力量为工程保障用电,以确保漳浦县重点工程序时推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曾宇凯 江小青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